白十先生

afd:玛门君

神明的眷属岂能任人侮辱

《我要做帝君的狗!什么?我就是啊,那没事儿了》


本章有点荧魈要素,且可能大部分时间在和凝光贴贴(草

差点又变成钟离bg里没有钟离出场了

主线结束了,快乐了,我可以放飞自我了

说不定,可能,今天,还有个日常段子



噢噢忘了补充()迪卢克乙女的单元剧开了,有空可以去捧个场。是触手怪x猫猫哦——










从荻花洲采完所需的琉璃百合后,你们返回璃月港时在城门口瞧见了大批的千岩军,与被拦截下来而神色不快的愚人众们,只是远远望去都能感受到那弥漫在众人间紧绷焦灼的气氛。


采个花回来的功夫,璃月港的天似乎就变了。


你们随便拉了一个离你们最近的愚人众打听了目前的情况。


对于那位愚人众毫不掩盖语气中对凝光的鄙夷之情,你心里不禁腾起几分因对后续剧情的熟知,而产生的近似于手握剧本的导演一般,看乐子的嘲笑。


这波啊,这波是你觉得凝光在第一层,实际她在第五层。


而在大气圈的那位目前在你面前……


-


如今的璃月港就好比被冲刷上岸的巨鲸的尸骸,膨胀鼓起的腹部内蕴含充斥着名为“矛盾”的瓦斯气体。


事已至此,任何一个细节都将成为引发鲸爆的引信。


你本来选择了和钟离一起回到往生堂。


因为荧那边的战斗就算少你一个也不会对未来产生什么变化。


原本你是这么想的。


但……


送走了千岩军,你扒在往生堂的窗户上,向外瞅去。


几个时辰之前还碧蓝如海的天现在却灰蒙蒙的一片,明明还是白日却阴沉似夜,压抑到令人喘不过气。


窗外狂风大作,暴雨倾盆而下,巨大的雷鸣仿佛近在耳边,不歇不停。


狂风暴雨中,你似乎听到了浪潮翻涌上岸,什么东西突破层岩的桎梏,冲出深海,令人颤栗的声音。


一股无由来的恐惧与不安在心底悄然蔓延。


不知何时站在你身边的胡堂主快速扫了眼被雨帘遮挡住的景色,伸手关上了因暴风被吹得吱呀作响的窗户。


“哎呀呀,这可不妙。”胡桃将帽沿下压,打趣道,“天庾出去的话说不定会被‘咻——’地一声吹上天哦!”


你看到了胡桃手上火红的护摩之杖。


“所以呢,你就乖乖呆在这里, 而本堂主则去去就来。”


-


“……钟离。”


明知这场战争最后会以一个还算圆满的结局收尾。


但你并不想只是干坐着等待它的到来。


你自嘲地笑了笑,发现可能自己不适合当观众,怎么什么事儿都想进去掺和一下。


哪怕后半句还未说出,钟离已然猜到了你的意图。


他没做阻拦,只是像往常一样揉了揉你的耳尖。


四目相对的一瞬,你瞧见那被隐藏在长睫后的金眸微微转动——


-


“一路小心。”


-


一路上,你看见了因害怕而哭泣的孩子,看见了因慌乱而受伤的凡人。


却也看见了不畏风雨,依旧紧握长枪疏散群众的千岩军的士兵们,看见了自发地参与进救援、保护工作中的神之眼的持有者们。


你看见的是璃月民众齐心协力共御外敌,拼尽全力护卫家园的场景。


暴雨中,哪怕视线被雨水冲刷至模糊不清,你依旧义无反顾地朝着那在铅色的天空下仍璨如荒星的群玉阁奔去。


再快一点。


还可以再快一点。


奔跑间身形缓缓增大,你跃上天衡山,不顾迸溅在身上的淤泥,利爪毫不留情地撕碎驻守在山顶的遗迹猎者,昂头思考该如何抵达群玉阁之上。


你和留云借风真君不一样,没有翅膀,飞不起来。


哪怕弹跳力再异于常人,想要抵达悬在大洋之上的群玉阁也是痴人说梦。


你回忆起削月筑阳真君在空中自由走动的场面,笨拙地模仿起他的模样。你将仙力凝聚在脚底,随着你试探地抬起地脚步,空气中泛起一波波鎏金的涟漪。


像是踩在玻璃栈道上一样的感觉。


你稳定心神,不去看下方的城镇,再次朝群玉阁飞奔而去。


-


群玉阁上,众人被一波接一波来袭的愚人众步步紧逼,毕竟无止境的战斗中还要保护归终机不被破坏,多少有些力不从心。


凝光在空中维持群玉阁的运转,而仙人们则要为归终机注入仙力,分身乏术。


这就导致实际参与战局中的居然只有廖廖几名扛得住魔神威压的千岩军士兵,与玉衡星刻晴、降魔大圣魈和旅行者荧一起抵御愚人众的进攻。


倒下的士兵愈渐增多,眼看防线就要被攻破之际,巨大的泥像崛地而起,与山并肩的巨人缓慢地挥动着手臂,硬是将来势汹汹的愚人众给从群玉阁上扫了下去。


“这……”


留云借风真君心下一惊,这熟悉的招式……


她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目,对归终机的操控也避不可免地弱了几分。


透过细细密密的雨水,她看见那头堪比山头大小的犬兽正矗立在倒下的千岩军身前,额前的巨角尖锐无比,如豹一样的黑白花纹略显凌乱肮脏,但那翡玉般的眸子却仍旧明亮而绚烂。


“阿狡……”


不知出自谁口的轻声低语带着满溢而出的沉痛,在兵刃相撞间破碎,无人问津。


-


也不知道自己赶上的是第几波愚人众……


无数的岩元素力随着你一步步的向前,在群玉阁的法阵上缓慢荡开。


荧惊奇地看着自己身上纵横交错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至完好如初。


她动了动手臂,发现长时间战斗带来的疲惫酸痛也同时被不知名的温柔力量驱散。


环顾四周,无论是刻晴还是千岩军的士兵们,脸上的惫倦也都一扫而空。


天庾……


荧压下心底升起的自豪感,将目光投向了眼前的敌人,提着长剑,直奔其弱点刺去。


-


你配合众仙家辅助旅行者战斗,在此期间也对仙人们仿佛见了鬼一样的眼神无法忽视。


这表情似乎进一步证实了你曾和仙人们相识,曾是岩神的眷属一事。


瞧瞧暗恋老子呸留云借风真君劈开的爪子,看把真君激动的……


要不是情况不允许你感觉这位真君可能早就冲上来给自己一个爱的翅膀了。


注意到海里的奥赛尔在聚集神力,你不得不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在阵法破碎的那一刻冲了出去。


“……!”


离你几步远的金发旅行者伸出手,想抓住点什么却无能为力,只好闭上眼任由自己下坠。


“荧!”


你慌了神,连忙将嘴里叼着的那名千岩军甩到背上。但当你正准备冲刺上去救人时,一个身影比你更快一步,踏着坠落的碎石转眼间便闪现到了旅行者身旁。


降魔大圣似乎撇了你一眼。


“……”


草,差点忘了这个名场面。


-


“我……有另一个方案。”


游戏中或许是因为你当时还未彻底代入进剧情,对凝光的这句话感触并不多。


但如今亲耳听见对方要放弃群玉阁时,你难免回想起来到提瓦特之前刚刚做完的凝光邀约。


这一句话所代表的重量,所承受的情感,皆是旁人难以想象的庞大。


你能感受到凝光神情中流露出的犹豫与不舍。


但仅仅只是须臾一瞬,那些情感很快便被“决绝”所淹没。


凝光的目光清透而坚定。


“我要放弃群玉阁。”


-


在其他凡人都被仙众转移时,只有凝光,像是没有意识到群玉阁即将坠毁般,依旧伫立在此。


这使得刚想带着千岩军撤离的你停住了脚步。


你无法对凝光垂下的眸光中蕴含的情感感同身受,自然也就知道此时一切的语言在凝光面前皆显苍白。


你此时能做的只有静静的陪着凝光,陪着她目送老友的离去。


-


在群玉阁坠毁之际,你让凝光骑上你宽阔的脊背,载着她远离了爆炸中心,与他人汇合。


强韧的天权星动作轻柔地抚上你的侧颈,修长的手指梳理开一团因雨水而黏起的长毛。


你温顺地向她偏了偏脑袋。


凝光是你的第一个主c。


她帮你度过困难的新手期,和你一起解决过棘手的怪物,陪你开拓地图扩展资源。


正因如此,你会毫不掩饰自己的对于她的好感。


“谢谢。”


你听见凝光如此说道。


-


推开北国银行的大门,空旷的大厅内之内只见愚人众的两位执行官与钟离三人。


女士……


你眯了眯眼,理所当然般走到了钟离身旁,呈一种保护的姿态。


你同情女士以前的遭遇,也对其的死亡感到震惊。


但这不妨碍你对女士此时的出言不逊展露出敌意。


“哦?是你?”


女士显然认出了你。


抢走温迪神之心时你也在场,当时的你拼尽全力的扑咬只落得了被一脚踢翻滚下楼梯的结果。


“怎么?你也想像上次那样躺在地上对我露出肚皮么?”


女士没把你的记恨放在心上,在她看来一条大街上随处可见,连野兽都算不上的牲畜,又有何威胁?


你没有理会女士的挑衅。


只是小孩子心性地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在钟离交出神之心的那一刻咬她一口。


-


原本对你的动作又好笑又有些触动的钟离听闻此言,面露不悦地皱起眉,周身的气场随之下压。


“注意你的言辞。”


钟离语气相较之前多了几分凌厉,似乎有些微微愠怒。


怎么说也是活了六千余岁的神明,只是泄露出些许的威压就令本想开口再暗讽几句的女士愣了神,冷汗顿时便顺着脊骨滑落,汗毛直竖。


大厅之内一时竟无人开口,似乎皆被动怒的岩龙镇住,连呼气声都轻不可闻。


最后还是公子出来打了圆场,把话题扯回了正题,才打破了僵硬到极点的氛围,完成了冰之女皇与岩之魔神的交易。


-


事情告一段落,送仙典仪如期举行。


你因为身份问题只能站在一旁,见钟离忙完一切流程后才乖巧地蹭了上去,与他一起远离了群众,旁观起各位来客的表情与举动。


期间凝光曾过来代表七星向钟离示以感谢。


自群玉阁一战后第一次见到凝光,你不免想起了当时对方的神色,但又担心她认出你是那天闯进战局的仙兽,怀疑起钟离的身份,只好躲在高大的客卿腿后,悄悄地注视着凝光。


面前的凝光却不免被你这一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举动逗笑。


她早就注意到你,聪慧的天权星只是稍加思考便理清了一切。


战场上勇猛凶狠的仙兽似乎害怕被人认出。


是因为如今她身旁站着的这位客卿先生么?


凝光的目光不着痕迹地在钟离身上扫过,顺着你的意没有说什么,微微颔首后便告辞了。


-


你听着周围人情不自禁的啜泣,又一次地轻松被感染了去,与璃月的人民共了情。


好像对情感过于敏锐不是什么好事儿。


你有些羞耻地眨了眨略微发涩的眼眸。


“在想什么?”


罪魁祸首的钟离倒是难得一见的轻松与欢愉,静谧的阳光下眸底的流光更加瑰丽。


“在想以后不能再叫你帝君啦。”


你才不好意思和他讲述那些自己的小心思呢。


钟离大抵是不信的。


他手指有意无意地轻轻剐蹭着你的上额,柔声的话语间带着难以掩盖的笑意。


“那可得快快适应才行啊。”







评论(24)

热度(97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